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其在房地产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07日 21:00  点击:[]

2022年9月7日晚7点,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赵前胜副教授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其在房地产管理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韩作珍副院长主持,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各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出于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学术报告在线上举行,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老师首先讲述了GIS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列举了Google Earth、CS(反恐精英)、我的世界等大家熟悉的游戏和导航软件中GIS技术的应用,由此引起了大家对GIS的兴趣。详细介绍了GIS应用于公园选址的全流程,即通过在现实世界获取地形信息、水系信息、道路信息、植被信息等存储到空间数据库,再用空间分析算法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最后根据要求输出不同的开发方案。并且分享了如何使用GIS技术建立模型来分析和判断影响房价的因素,基于众源地理信息的居住空间分异研究,以及GIS如何在智慧房管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得以应用实践,同时分享了课题组在这些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中赵老师分享了这些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创新解决方案,给同学们鼓励,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视野和思考方向。

本次讲座的互动环节中观点碰撞不断,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让大家更深刻的学习和了解了GIS在房地产方面的应用。本次讲座的开展,在房产系学子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同学们也表示以后要拓宽视野,多关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与所学相结合进行全面的学习和发展,能学有所用,贡献所长。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9月7日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专业研究生石泽亮同学在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中发言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