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2年09月02日 10:19  点击:[]

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

入学教育

金秋送爽开学季,奋楫扬帆正当时。9月2日晚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线上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冲、副院长韩作珍、校友赵丹、潘菊霞、科研秘书刘莎莎及2022级财政学与税务两个专业的全体新生。

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中,陈冲院长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各位同学开启新的人生历程。接着,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师资状况以及取得的成果。陈院长强调,同学们要制定长期及阶段性的学业目标,强化科学钻研动力,同时要结合专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规划职业发展目标。研究生学习生涯短暂而珍贵,陈院长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提高个人的学术素养与学术道德,分清可逆错误与不可逆错误,尽快做好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严于律己,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副院长韩作珍根据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及《学位论文写作评审及答辩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包括培养目标、专业学分、课程设置及安排、实习实践、论文写作、答辩以及就业等工作。韩院长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合理安排专业课程学习时间,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及备考专业资格证书,为将来的论文撰写、就业或继续深造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要求同学们要通过学术、学风、学者之“三学”,寻求“立德、立言、立功”之“三立”,最后成就“三不朽”。

赵丹同学毕业于我院财政学专业,现为中央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她在会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考博经历首先,要在研一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尽早为考博或者就业做好准备。其次,对于考博深造方面,应尽早准备考博工作,对论文退稿以及修改工作要有十足的心理准备,努力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最后,强调必须主动与导师加强交流联系,了解博士生考试要求,积极备考,同时注意多与师兄师姐以及家人沟通疏解学习和生活压力。

潘菊霞同学作为我院税务专硕优秀毕业生,在会上介绍了个人的学习和就业经历。首先,19级税务专硕共22人,其中18人已就业,剩余人也在考试准备过程中。同时分享了税务师、CPA等资格证书备考经验,鼓励师弟师妹们在研究生期间多去图书馆,多看书多考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未来更好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科研秘书刘莎莎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学生管理等工作,并做了最后的会议总结。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适应研究生科研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相信同学们必将在新学期、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新征程。

撰稿  |图片  |审核  |编辑  

 

上一条:“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其在房地产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谁“羽”争锋,“羽”你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