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专业研究生石泽亮同学在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中发言

2022年09月26日 18:00  点击:[]

9月24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研究生石泽亮同学在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民族社会学分论坛:民族和睦与社会发展中发言。座谈会上,石泽亮同学就题为《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路径探究——基于税收优惠政策视角》的文章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分享。

会议中,石泽亮同学分别从民族地区税收优惠政策演进历程及发展概述、阶段性税收优惠政策下民族地区税收负担效应分析、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中面临的困境分析、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路径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针对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中面临的困境,石泽亮同学表示民族地区经济结构各异,产业发展也各有不同,需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税收优惠政策,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应有的效果。

最后,石泽亮同学就基于税收优惠政策视角的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路径探究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是新时代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推进民族地区现代税收制度构建、加速推进协同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因此,路径选择要以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为导向,优化税制结构、完善民族地区地方税体系;针对民族地区产业结构特点和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构建差别化、平衡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要赋予民族地区必要减免权,利用金税工程和大数据平台不断提高税收征管效能,为民族地区税收治理现代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效动力。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6日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下一条:“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其在房地产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