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仓理新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19日 00:06  点击:[]

2021年5月18日,首都师范大学仓理新教授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恩格斯与劳动保障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岳虎主持,相关专业教师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仓教授带领我院师生重温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创作的政治经济经典著作《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并详细介绍了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劳动社会学的杰出贡献。仓教授指出:恩格斯通过对劳动现象和工人状况进行观察运用社会调查方法,分析得出工人生活状况、工作环境和居住条件等相关结论并将其写进了《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同时,仓教授还强调: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的出版,为其他学者开展劳动社会学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研究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仓教授的讲座对培养和提高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积极关注民情民生等方面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北京工商大学吴强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杜莉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