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北京工商大学吴强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6月16日 09:00  点击:[]

6月15日下午,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与科技处联合举办的专题学术讲座于树人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欠发达地区能提高居民福利吗?——浅谈研究体会:良知与科学态度》的学术报告。我院两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吴强教授从一篇关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表的论文出发,分别从提出问题、综述文献、构建独立的视角和研究框架、模型和数据样本选择、得出结论以及启示归纳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到:一篇优秀的论文,要抓住核心问题,表明研究的价值、目的、意义等;同时,充分搜集整理文献资料,通过文献去提取更深层次的内容,从逻辑思维的角度出发,构建独立的视角和研究框架,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最后,要学会利用现有的数据模型及样本,大胆理性的推导结论,从结论中归纳启示和政策建议,充实论文的内容并提升论文的综合质量。这种举例和实证相结合的座谈方式,不仅教会了同学们论文撰写的具体思路和方法,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良知与科学精神相结合,才能做好科学研究。


讲座最后,吴强教授热情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积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建议。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掌握当下前沿经济理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专业自信,努力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贾绍华教授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杜莉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