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央财经大学温来成教授受邀为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22年04月28日 23:50  点击:[]

当前我国财政形势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治理分析

在本周三晚上七点,兰州财经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学术讲座如期开展,我院十分荣幸地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的温来成教授为我们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学术讲座。陈冲院长主持学习讲座,院领导袁书记、韩院长参加此次讲座。

温来成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现为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在核心期刊累计发表论文130余篇。

本次讲座中,温来成教授以我国财政收支为核心问题,分析了在国际局势、疫情反复的背景下,我国财政收支如何稳定发展。温教授以风趣幽默地授课风格将抽象问题具体化,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战略,以及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将如何运用财政工具应对危机和挑战。温教授见微知著的学术眼光为参会同学们拓宽了未来学术创作的思路。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温教授请教自己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温教授一一耐心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温教授的感谢与不舍。学院老师和同学300余人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讲座。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4月28日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内控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