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我院开展教职工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15:33  点击:[]

1116日,财政与税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活动中,党员们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随后,大家围绕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参观了八路军驻甘办事处与甘肃抗日救亡展览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原状陈列展览。展览集中反映和表现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在党中央及谢觉哉、彭加伦、伍修权同志的领导下,为宣传和建立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和推动甘肃的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积极营救和收容失散在甘青一带的红西路军将士,输送大批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协助和指导甘肃工委扩大了党的地下组织,承担党的干部往返苏联和新疆的接待任务和抗日支前物资的转运工作。党员同志们深切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不畏艰苦的精神。他们的所思所想所为,为教职工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为更好地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供了榜样。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就如何更好的服务师生,推动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本院教职员工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平台。

斯文在兹,文脉绵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财税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财税学科的优势,切实将党的建设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团结奋进,沉潜创新,为本院发展教育事业提供深厚的文化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奋斗正当时|财政学第二党支部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奋斗正当时|财政学第二党支部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