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2021年-2022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辅导

2022年05月15日 16:33  点击:[]

  2022年5月14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志道楼108开展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由院党委书记袁岳虎主讲。此次培训主题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深刻阐述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培训从五个方面入手,生动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一是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履行党员义务、自愿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自愿为人民服务。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加强宗旨意识。在生活中做好表率,学习上进,生活积极,自觉做好表率。四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大局意识,做好表率作用,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五是要坚持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

 最后,用“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束了本次的培训课程。参培学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有担当的意识,不负时代期望。要有担当的勇气,争做时代先锋。要有担当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作为青年中的党员发展对象,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时刻牢记人民利益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切实地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到平时的行动中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2021年-2022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辅导三 下一条:【抓学习 促提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