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央财经大学蔡昌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03日 08:30  点击:[]

       12月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蔡昌教授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为我校150余名师生作题为《中国新时代的税制改革》的专场报告。副院长李永海主持此次报告。


       蔡昌教授以当下中国税收环境及税制改革为背景,全面梳理了我国税收发展演变进程及未来改革方向。本场报告从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一、中国税收环境。二、中国税制改革历程。三、中国新时代税制改革方向。四、税收法定框架下的税制改革重点领域。他指出,经济发展水平、国家经济体制、管理体制、开放程度、经济结构是影响我国税制改革的主要因素。自国地税合并以来,政府税收管控加强,加之金三系统的使用,税务系统对企业涉税活动的监控更为严密,更多涉税风险问题也随之产生。针对以上问题,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税制改革方向,建立健全税收法定、减税降费、税收公平、税制简化及税收透明度等相关政策尤为重要。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蔡昌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蔡昌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和掌握税收前沿理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要拥有专业自信,努力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能力。






上一条:胡俊锋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