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4年01月11日 15:43  点击:[]

   2024年110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及甘肃省16家税务师事务所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的嘉宾有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师学礼、秘书长李建勤、副秘书长张清财以及16家税务师事务所代表。此外,还有兰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刚,学生就业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谢强,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柳江,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马军,学院办公室、系、中心主任以及本科生、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李永海主持。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李永海院长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背景、意义以及出席嘉宾。

第二项议程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致辞。

副校长王伟利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的重要途径。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是我校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迈上了更高台阶,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教学平台,通过紧密合作,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财税专业人才。

第三项议程由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师学礼会长致辞。

师学礼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经济新常态下税收对经济行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涉税事项目益复杂,涉税服务需求不断增大,作为涉税专业服务市场的主力军,税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在助力个税改革、减税降费、规避风险、减少税收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创新发展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学院要输出德才兼备、专业素质高的财税专业优秀大学生到事务所实习,事务所要提供符合实习需求的专业岗位和良好的实习实训环境,协会要加强协调配合,通过三方密切协作,互相支持和谐共进,打造以学助训、以训助学、教学相长的特色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第四项议程为三方代表签约,各税务师事务所代表分别上台进行签约。

甘肃永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贵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尤尼泰(甘肃) 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中翰华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兰州正浩普惠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君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国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中联税务师事务所甘肃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甘肃)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天一四柱税务师事务所签约仪式

甘肃安邦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融智税务师事务有所限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华璋博名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立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

甘肃中天正阳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王伟利、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师学礼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永诚、方正、贵勤、尤尼泰(甘肃)税务师事务所揭牌仪式

中翰华信、正浩普惠、君信、国瑞税务师事务所揭牌仪式

中联、中韬华益、天一四柱、安邦税务师事务所揭牌仪式

融智、华璋博名、立诚、中天正阳税务师事务所揭牌仪式

   第五项议程由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吕志蓉副所长发言。

吕志蓉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一次创新型的教育模式,不仅代表着双方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的决心,对于贵校和事务所来说,这无疑也是双方共赢的一件事情。通过双方紧密合作,学生可以直接的接触到真实的工作环境,参与到实际的业务流程当中,从而使得所学的知识得以在实践当中去应用和检验,这种学以致用的机会将极大的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税务师事务所和贵校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不仅是双方资源的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更是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推动税务师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

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财税专业发展现状,优化财税专业设置,拓展财税业务交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不断加强学院建设,力争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单位。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甘肃财税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