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2023年05月31日 09:49  点击:[]

52728日,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由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教授,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新疆大学地方治理创新中心主任雷霆教授,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吕耀军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润君教授,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作珍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等42所高校的43支队伍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对抗大赛。

我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班马小强、李波瀚,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一班戴恬瑾组成的“红雨青山队”在孙紫夏、张小虎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前期培训和三个多月三十余次的模拟对抗练习,“以战为练,以练养兵”。从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再到数据决策对抗,最后到现场答辩,能够站在整体的高度上全面分析问题,灵活应对突发事件,展现了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学科素养与专业知识。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大赛二等奖,孙紫夏和张小虎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我院老师和学子在“寻是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取得的又一殊荣。

此外,指导老师在比赛期间,参加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并听取了各高校专家以“如何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管理教学中的应用”“数字治理导向的行政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路径”为题的学术报告。

我院“红雨青山队”参加“寻是杯”大赛再获殊荣是贯彻学校“以赛促教,以赛励学"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成功典范。此次大赛相比于传统案例大赛,更侧重各小组通过数理模型的系统性思维、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应对公共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赛前练习到联赛模拟演练前后耗时三月有余,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密切配合,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付出,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立时代潮头,秉承“博修商道”的兰财校训,牢牢把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突出广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生自身专业优势特长,不断给学生创造学习成长的实践机会,努力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是兰财学科建设的奋斗目标。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与公共决策模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