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劳动教育理论课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26日 14:00  点击:[]

2022年5月24日下午,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劳动教育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博学楼506室召开。劳育教育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石志恒、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甘欣、副院长朱前涛、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晓鹏,学校劳动教育理论课教师代表及21级学生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石志恒处长对我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开设背景、现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基于我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教材、师资力量、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等环节的关键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交流,提出了各自在劳动教育理论课上存在疑惑与建议。提出了包括:案例教学、电子教材、课程联动、专题教育、劳动实践等在内的建设性意见。

教师代表结合学生提出的问题,围绕劳动教育理论课课程需求、授课形式、授课重点、授课经验、教育资料获得渠道、课程设计标准化、师资配备、劳动教育专题讲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为,劳动教育案例随时都在发生,要引导学生从身边挖掘案例,将案例和视频素材穿插教授,鼓励学生表达对案例和视频内容的感受,加强互动交流,将学生劳动教育观树立落到实处。

本次研讨会,基于我校自开设劳动教育理论课以来的现实,开展了广泛、深刻的讨论,为贯彻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落实学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的进一步深入、广泛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融融端午情 斑斓文化结”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