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融融端午情 斑斓文化结”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14:06  点击:[]

2022年5月24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博学楼503、505教室开展了“融融端午情 斑斓文化结”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劳育教育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石志恒、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欣,副院长朱前涛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朱前涛主持。

活动上,石志恒处长对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开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介绍,指出要层层递进、步步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让其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 懂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欣为我院“融融端午情 斑斓文化结”主题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揭幕。

本次活动以学院21级学生为主体,结合端午节和中华传统文化要素,通过香包、皮影、京剧脸谱、古灯、发簪等传统文化工艺品制作,旨在让同学们在劳动教育理论课培养和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的基础上,进一步参与劳动实践,在劳动体验中,增强同学们的实际劳动动手能力,同时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在磨练劳动意志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国家的情结,也为我院积极探索大学生“劳育+美育”的具体课程实施,做了相关铺垫和准备。

 

下一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落实学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的开展,通过校园劳动、暑期三下乡、企业社会实习实践等形式,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同时,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独特的育人价值。

 

上一条: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甘肃分赛区颁奖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税收现代化建设论坛暨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