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线上教学总结与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年03月30日 10:52  点击:[]

329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教学总结与经验分享交流会”,院长陈冲、副书记、副院长甘欣、副院长韩作珍及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朱前涛主持。

会议上,朱前涛副院长对3月15日以来的学院线上教学教学运行、教学检查督导、有效经验和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

孙紫夏老师从激活“细胞”、激发兴趣、激烈讨论和激情延续四个层次就线上课堂的打造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周蜜老师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课前准备、课中聚焦、课后巩固四个层面与老师们做了深层次沟通;温振玲老师通过自我设问的视角对线上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交流。

系主任代表樊长才、张小虎、王明霞、王宗永四位老师从学院教学检查的视角,对我院当前线上教学在学科基础、质量提升、课程思政与教学过程结合的视角,进行了辩证统一的思考,为我院教师线上教学效果的优化与提升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马军教授,基于校级督导的案例事实,旁征博引,建议教师们要基于我院的学科特点,积极利用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加大师生互通,为线上精品课程的打造做好相应的准备。

此外,全体教师就线上教学总结与经验分享交流会作了广泛交流。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当下,线上教学总结与经验分享恰逢其时,提供了当前教学过程中包括平台选择应用、课程导入与讲授、课后答疑与辅导等诸多难题的实用性解决方案。

最后,陈冲院长对本次线上教学交流会作了总结讲话,并认为,全体教师应端正态度、脚踏实地、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落实好新时期、新形势赋予大学教师的新使命。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