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线上教研室活动

2021年11月13日 10:33  点击:[]


为提升线上教学水平,促进专业和学科发展,2021年11月10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税收学、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五个系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教研室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各位教师及同学围绕线上教学、毕业论文、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以及科研、考研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线上教学方面,各位教师都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心得,讨论了钉钉、腾讯会议、雨课堂等不同线上教学软件的功能和特点,提出可以配合使用KWL等其他软件,能够提高教学效果。针对线上教学过程的设计,大家围绕如何更有效掌控整个教学过程、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毕业论文方面,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海从论文的选题、写作、指导、格式等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直认为要强调毕业论文对于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确定好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写作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召开在线论文写作小组会议,让学生汇报论文进展,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并提出通过论文选题等方面的交流讨论,拓展交流渠道,促进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间的互动与交流。

 

同时,各系还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重点学科、学位点建设、就业、科研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尤其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财税教指委课程思政案例的申报工作,按照要求,各系明确到人,做好选题、撰写、论证,力争取得突破。

最后,学院副院长韩作珍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在这场战疫中尽显人民教师责任担当,立德树人,落实学校各项规定,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线上教研室活动,各系教师和学生代表互动良好,教师们分享并互相学习了不同的教学方式方法,取长补短,集思广益,收获很大,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线上教学水平能够得到大幅度提升,学院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