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学党史,忆初心|税收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86周年

2023年12月15日 16:56  点击:[]

2023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86周年,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国之名,悼我殇胞,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支部成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1213日晚,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收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刘彦龙老师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该片通过大量真实的史实图片和影像资料,展示了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实施暴行的惨烈场景,这场纪录片引起了支部成员强烈的反响和产生共鸣,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86年前惨烈的历史真相。

19371213日,日本法西斯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放火、抢劫、屠杀等血腥暴行。在南京大屠杀中,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南京大屠杀的遇难人数超过30万。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呈现出的历史画面所震撼。那些曾经发生在我们国家的一幕幕悲壮的影像,让我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愤慨。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了当时的历史真相,也更加坚定了维护祖国和平、促进世界和谐的信念。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只有铭记我国的历史,才能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只有捍卫历史的真相才能守护和平与正义。我们青年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胸怀对党忠诚,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我院开展《吾爱敦煌》观影活动 下一条: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我院开展《吾爱敦煌》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