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23日 16: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安排,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23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欣主持。

5559E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润林作动员讲话,就切实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提前学,学深一层、学以致用,对学院主题教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调动基层党支部学习积极性,紧密依托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在全院党员师生中全覆盖;三是要将主题教育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学院智库作用,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启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学院实习实训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严格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确保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有创新,做好相关记载,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学院副院长韩作珍传达并领学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朱前涛宣读了学院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成员、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蒂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把准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聚焦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整改解决。四是要贯通重点措施,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学院党委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载体和抓手,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九项工程”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意识形态、教育教学、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好自纠自查利器,广听言论、深入实际、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干部梁丽,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杜莉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