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数电票时代企业财务数智升级与税务风险管理高端论坛”暨“甘肃省财税人才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11月08日 09:32  点击:[]

11月4日上午,由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指导,兰州财经大学主办,财政与税务学院、科技处、招就处、教务处共同承办,南京欣博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百望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财经类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共享平台共同协办的“数电票时代企业财务数智升级与税务风险管理高端论坛”暨“甘肃省财税人才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兰州财经大学东岗校区顺利举行,并同时举办了财税专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图片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于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甘肃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甘肃省税务学会、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教育社、甘肃省广东商会、甘肃省宁夏商会、甘肃省物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甘肃校友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校友会、兰州市广告协会等专业社会组织,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酒钢集团公司、金川集团公司、甘肃烟草公司、甘肃银行、甘肃国芳工贸集团公司、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兰州西脉国际医疗公司、兰鑫钢铁集团公司、西北永新置业公司、兰大二院、兰州市政建设集团公司、甘肃义顺集团等各类大中型企业,甘肃方正、甘肃永诚、甘肃贵勤、甘肃广合等A级税务师、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我校师生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出席论坛并致辞。

图片

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开幕式和揭牌仪式,由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李永海主持。首先,李院长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进行了隆重介绍,并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

图片

副校长王伟利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家税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税收征管系统的数智化转型,无论是对企业税收业务的合规处理与风险防范,还是对高校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变革,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为此,我们需要主动适应信息革命和产业变革,探索创新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财税专业人才。

图片

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师学礼在致辞中表示,协会作为促进税务行业健康发展的专业机构,多年来与兰州财经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财税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税务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

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甘肃省财税人才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上,甘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甘肃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甘肃省税务学会共同为授予学院“甘肃省财税人才创新培养基地”,甘肃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汪海东和我校副校长王伟利共同揭牌。

图片

论坛第二个阶段分为主题演讲和财税人才专场招聘会两个环节同时进行。主题演讲环节由学院税收系主任马军主持,财税政策研究专家、金税四期数电票专家分别围绕税制改革新形势与税收治理新思维、“合理避税”与税收筹划、以数治税新监管下企业税务风险防范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图片

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李永海以“税制改革新形势与税收治理新思维”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从税收政策频繁调整、税收管理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负担逐年降低、“税感”时代已经来临等5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税制改革的新趋势,并从战略思维理念、系统思维理念、精准思维理念、创新思维理念和法治思维理念等5个方面提出了推进税收治理的新思维。

图片

全国知名税收专家、甘肃省税务系统首批领军人才、兰州财经大学税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姜新录就“关于“合理避税”与税收筹划”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从避税、偷税和税收筹划的概念出发,分析了网络上流传的所谓的“合理避税”手段,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充分利用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就是最好的税收筹划”的观点。

图片

金税四期数电票试点项目专家、百望云资深咨询专家、百望云行业解决方案副总经理王斌围绕“金四数电票、乐企推动下的企业财税管理变革”和“以数治税新监管下企业税务风险防范与应对”进行了分析,他分析了数电票变革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以及金税四期下企业税务数字化转型应该关注的重点问题。

图片

财税人才专场招聘会环节由学院副书记许岩主持,本次招聘会由学院和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举办,共组织了共组织了54家税务师事务所和企业等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招聘会上共收到简历1204份,达成意向数364份,现场签约6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论坛邀请税务协会学会相关领导、金税四期数电票专家、财税政策研究专家、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甘肃省大中型企业代表等,共同交流智慧税务建设和金税四期背景下企业的应对之策,共同探讨财税专业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之道,共同开启财税专业学生的就业招聘之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学院优化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扩大对外学术交流合作,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我们坚持系统思维,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实习就业协同推进的一次有益尝试。

图片

图片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3年财政投融资年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