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会

学习部

2017年06月11日 14:21  点击:[]

学习部

   我院学习部是在院学生分会领导下,隶属于院学生分会的学生组织。学生会下设的部门之一。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工作和学术活动。工作方面,学习部负责重修、四六级的报名、收费;论文答辩、教学竞赛以及相关文件的上传下达等一系列工作。活动方面,我们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学院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中英文辩论赛、中英文演讲比赛、“财税开讲啦!”等一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为了使学生会学习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提高全体干部成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部管理与建设,特制定本制度,内容如下:  

一、会议制度

1、开会时务必准时参加,请假或迟到者必须提前15分钟向负责人说明情况,否则一律按旷会处理(迟到10分钟且不提前说明原因者算旷会)。

2、开会时务必带专用会议记录本和笔;

3、如有紧急情况,可召开临时会议,并把工作开展好。

二、考勤制度

1、召开会议或开展活动时,工作人员须在会前5分钟到达(包括各种会议、活动),迟到三次者视为自动退出本部门,并报学生会主席、相应班级辅导员处备案;

2、未出席会议或未按时按质完成工作的工作人员,一次记警告,三次以上则退出本部门(除特殊原因外)并报学生会主席、相应班级辅导员处备案;

3、期末考试评均学分绩点1.7以上,未达到1.7以上的同学,由部长进行沟通辅导并上交一份书面说明。

三、工作制度

1、必须遵守《学习部规章制度》等。

2、不得借学生会的名义去做一些触犯校规的事情,一经核实,勒令退会。

3、任务一旦下达,积极服从,有异议者及时与部长进行协商。

4、工作时必须公私分明,严格要求自己。

5、工作时,避免与其他部门发生冲突,或者事先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以获得最好的解决方法。

6、工作时必须按程序执行,以遵守纪律为原则,以少数服从多数,勿以小失大;不得擅自决定事情,否则一切后果自己承担。

7、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成员与部门成员之间应和睦相处,团结合作。

学习部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上规定,努力实现部内工作的科学化、正规化的目标,使本部门工作与学校和其他各部们工作相互协调,共同进步。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会学习部

 

上一条:办公室 下一条:文艺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