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会

办公室

2017年06月11日 23:19  点击:[]

办公室

一、部门简介

办公室职能:

院学生会办公室担负着学生会各部门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它是维持学生会正常运转,加强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的学生群众性组织,负责各类制度的完善、资料的整理、人员的调动、各部门和委员的考核等工作。办公室直接与各个部门联系,积极协调和配合各个部门的工作是各部之间联系的纽带对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简单来说,办公室是学生会不可缺少的一个部门,担负着协调学生会各部工作的重要角色,如果学生会是一辆马车,团委和主席团就是马,各部门是车,而办公室就是马和车之间的绳没有了绳各部就跟不上团委和主席团的节奏。办公室最大的作用就是把学生会凝聚成一个集体,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是在学生会领导下与其他部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办公室负责的具体事项:

   1.负责开展协调各项工作,以及院学生会的各项日常事务的处理。协助主席团召开学生会例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协调、监督和考核其他各部门的工作。按照会议决定督办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及时将工作进度向主席团汇报。

2.协助主席团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并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情况,搞好学生会每月、学期、学年工作总结。每个月编写学生会活动大事记,并定期向主席团汇报每个部门进展情况。
   3.负责学生会办公室人员值班的安排。负责布局学生会值班室,定期分配人员对值班室进行打扫和整理。在学期初编制学生会人员通讯录和值班表,制定、修改学生会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工作的监督和值班情况的统计,并定期向主席团和分管老师汇报。
   4.建立健全院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校、学院以及学生会各种文件、公告和通知的发布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学生各类会议,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5.以学生会的名义发布重大事项的布告、通告,并负责及时传达团委、主席团的各项通知。
   6.负责学生会档案建设工作,整理学生会的各种文件和活动记录,系统归并,并保留资料的电子档备份。

7.定期举办办公室特色活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等。

除了以上的七个方面,办公室还有自己的一些日常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杂而乱,因此我们要不断地进行建设,完善各项制度,使办公室的工作流程规范化,工作效率高效化,充分发挥办公室在学生会中的核心作用。

各个办公室成员之间的密切配合是办公室正常工作的保证。办公室成员的团结向上是办公室发挥核心作用的基础。加强办公室组织的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是办公室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

二、规章制度

1、办公室干部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学生会办公室规章制度

2值日部门负责办公室及周围环境的清洁工作和值日任务,认真填写值日日志;实行每天一小扫

3、值班期间需遵守值班条例,不得无故不值班,有事向上级请假

4、爱护办公室的一切公物,保持办公室清洁,各部门或个人使用后必须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否则视情节轻重给予罚值日一周以上处理

5、办公室各位成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实行部长,副部长负责制,部长全面负责部内日常事务,副部长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干事各行其职,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工作应热情积极

6、保持办公室安静,禁止大声喧哗,不干扰他人办公;任何干部不得在办公室表现不符合学生守则的不良行为

7、部员必须服从部长统一协调指挥,个人必须以集体利益为重

8、各部员之间必须互相尊重,注意办公室成员的个人形象,给其他同学起好的带头作用

9、积极参加部内活动,集体活动时准时到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10、在本部各项活动开展之前都要召开活动准备会,分配任务,在活动结束后成员需按时上交活动总结;集体例会时应做好会议笔记或摘要,会议结束后进行整理并上交至部长处

11、活动需购买物品需及时报账,以便工作顺利开展

12、保管好本部的物品,如需外借需向上级申请

13、换届前,部长和副部长根据干事的综合表现予以优秀干事称号,部长和副部长需对表现突出的干事重点培养

14、要求干事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

15、干事在办公室值班时,对老师安排的工作必须认真完成

16、与办公室老师以及领导沟通相处态度谦和

17、干事在完成部里分配的任务的同时不得以部门为借口,去损害其他部或者人员的利益

18、灵活应对和处理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并及时汇报相关情况

19、全体成员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保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

20、学生干部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谦虚接受他人的建议和意见

21、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日常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会

 

下一条:学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