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会

文艺部

2017年06月11日 14:19  点击:[]

文艺部

简介

文艺部,又称文娱部,一般指高校学生会中的一个常设职能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们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部门。

具体工作

1、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2、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负责组织各班参加文艺比赛,积极组织迎新和欢送毕业生及学校的其他文艺活动,节庆活动。

3、与学生会、分团委各部门加强沟通与协作。

4、培训文艺活动骨干,做好文艺普及工作。

工作要求

1、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贯彻院团委、学生会下达的任务精神。

2、忠诚服务于学生会,热情服务于同学。取信于同学,关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从基层做起,指导好各班文艺委员开展各项文艺工作。

3、协调沟通,共同进步。工作逐级负责、分工负责;紧密配合,顾全大局。

4、各类活动前后及时做好活动计划、总结、群众反馈以及监督工作。

5、 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开展工作、组织活动时,准备多套可行性较高预案,保质保量提交一套能成熟运行的实施方案。

6、集思广益,杜绝个人主义。认真听取各成员有益建议,多方合作协调完成工作,有问题或异议公开、公正讨论,择优而定。

7、部门内部团结紧密,互敬互助。了解本部门成员的思想动态,做好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成员的成长,在能力范围内为成员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8、努力学习,锻炼自我。在良好完成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同时加紧学习,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争取成绩优异、工作出色,做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

工作成绩

在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飞翔鸟”舞蹈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飞翔鸟”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规章制度

文艺部是学生会的一个下属部门,所以我们必须遵守学生会的统一章程,鉴于文艺部工作的特殊性,特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制度

1.学生会文艺部需服从老师及学生会主席的安排,全面负责本学院及全校性的各种文艺活动,例如:六部联谊、“英雄血”诗歌朗诵大赛、黄土魂启动仪式、飞翔鸟舞蹈大赛等。自行组织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和比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充分挖掘并展现学生的艺术才能。

2.协调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不定期组织文艺方面的交流活动,以增进各部之间的合作协调性与学生之间的交流。

3.学生会文艺部指导各班级文艺委员工作。

二.工作制度

1.  每次活动文艺部成员要团结合作,对分配下去的任务要认真按时完成,不得推脱。

2.  本部门在活动方案确定前应把活动的计划、可行性、经费预算等有关情况交由本部门全体人员讨论,以书面形式向学生会全体讨论。方案确定后,部长分配部门成员具体工作,并落实工作到每个人身上,及时做到向部长汇报工作进程。部门成员要各尽其职,分工协调,活动完毕后,需留有活动资料(如活动策划书、节目单、演员联系方式等)书面总结。

3.  各项文艺活动以及未组织过的文艺活动可向部门负责人提出自己的意见,凡本部门人员必须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在自己的工作完成之后,可帮助自己部门内别的干事一起工作。

4.  在每一次的活动开张后,部门应向部长汇报工作,并写一份自己的工作小结,每学期各位干事都要写一份述职报告。

5.  部员应积极要求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以更好的姿态融入其中,在工作中应与其他部员和睦相处。

6.  部长应合理分派工作给部员,尽量让每一位部员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文艺部注入新的活力。

7.  时时刻刻注意仪表、言行、着装。

三、会议制度

1.  文艺部的例会召开时间:周三中午12:30(特殊情况17:30),

召开地点:修远楼一楼教室

2.  全体成员必须出席,无故迟到者须说明理由,多次不到者除名。若有事不能来时应及时向部长或者副部长请假,经同意后方可。

3.  严格遵守例会纪律。开会时态度严谨认真,自己也做好会议记录,讨论时发言踊跃,积极主动,保证会议的严肃性和活泼性。

四、奖罚制度

1.  文艺部成员需建立各人档案,作为评优参考资料。

2.  优秀干事奖:每次活动办完后,由大家匿名投票选举出一名优秀干事。

3.  日常若有有损学生会形象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一定的惩处。

五、文艺部成员守则

1.  文艺部成员在平时的工作中需要积累一定的工作能力与协调能力,处理好与其他各院文艺部成员间的关系,认真负责地完成部长交给的任务。

2.  文艺部成员要树立全局观念,服从安排,在各部门举办的活动中都应积极参与。

3.  文艺部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秉公办事。

4.  文艺部成员应具备协调合作精神,同舟共济,互相帮助。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会文艺部

 

上一条:学习部 下一条:体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