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会

体育部

2017年06月11日 14:14  点击:[]

体育部

1)部门简介:

   学生会体育部是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特长的舞台。活动开展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的自身素质为出发点,组织本院学生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并结合实际需要,开展各项具有创造性的体育活动。并负责承办及举办各类大型赛事,如校三好杯和院财税杯、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联赛和学校新生运动会等。体育部在重视比赛可观性的同时,也重视运动的普及性,并积极完成学院所需的各项工作。“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2)主要职能:

协助院体育部组织各类体育活动;

) 在我院领导的指导下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常规工作;

协助举办活动的部门布置活动会场和相关工作;

对各个班级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同学组织相关训练;

及时了解我院同学对体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予以解决。

3)部门主要活动

①新生开学期间举办招干大会招纳体育部干事;

②举行新生篮球赛和排球赛选拔篮球队成员和排球队成员;

③对篮球队和排球队成员进行训练参加“新生杯”比赛;

④举办“财税杯”篮球赛与排球赛;

⑤举办新生运动会,选拔运动健儿,并进行训练,为校运会做充足的准备;

⑥参加校运会。

4)体育工作总体目标

把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学生健康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学校体育发展,把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和重要工作内容,全面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将学校体育纳入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各项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掌握科学锻炼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有效方法,学会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养成良好锻炼习惯。挖掘学校体育在学生道德教育、智力发展、身心健康、审美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中的多元育人功能,促进学校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5)运动队训练和竞赛管理

加强学生课余训练与竞赛工作。注重培养学生体育特长,有效发挥体育特长生和学生体育骨干的示范作用,2015制定学习与训练计划、激励与约束并存的学籍管理制

有效激发教练员、运动员训练积极性。将各级各类课余训练竞赛纳入教学计划管理,校运动队教练员的日常训练纳入教学课时,参照学校制定的标准发放课时补贴。从事课余训

6)体育部干事准则

应当有良好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文明素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一切,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听从安排,实事求是,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看待和处理学习、工作、感情之间的关系。坚持建设以自强、责任为目标的研会体育部。应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校级活动

本条例只对我部在职期的人员具有约束,是我部门学生干部学习、工作、生活的行为规范。

 

一、管理制度:

1.学生会体育部是在团总支领导下,系学生会指导下,隶属于学生会的学生部门。

2.体育部各成员应服从主席团的统筹安排,并积极完成本部门工作,同时配合学生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3.学生会体育部由一名部长、两名副部长组成。

4.体育部部长是本部门的负责人。部长要严格遵守学生会部长职责,全面主持本部日常工作。

5.副部长应全力协助部长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和制度及其日后的完善工作,组织人员做好会议记录,协助部长拟定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6.体育部全体成员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应服从领导的指挥,听从部长的安排; 要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牺牲精神,善始善终,积极努力地完成各项工作。

7.在工作期间,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如有特殊原因,需向部长或副部长请假批准;出现问题或困难时应该及时向上级提出,并尽快得出解决方法,保证工作的继续。

8.成员对老师要做到尊敬、谦逊;对同学要做到礼貌,认真,耐心。

9.全体成员在学习方面,应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要将学习与学生会工作兼顾得当,恰当地处理两者的关系。

10.既入本部,即都为兄弟姐妹,并无严格的职务、阶级之分。部长、副部长有何不当之处,每个人都可提出合理的建议。部长、副部长应耐心接受,积极改善。

11.全体成员应该本着友好相处,团结合作的精神,齐心一致地做好学生会工作,副部长与部长之间应该保持良好的沟通,使双方的工作保持协调性。

二、工作制度

1.体育部成员在参加监督组织活动过程中应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

2.体育部成员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时,要保持积极、乐观、主动的工作态度,不得敷衍了事,逃避责任。

3.在与老师、同学交流中,要礼貌、忍让、谦虚、稳重,不得对老师同学进行语言攻击或滋生事端。

4.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应舍弃个人利益,服从全局。

5.举办活动经费统计报销时,须有正规发票,不得以口头形式上报。

6.举办活动后,及时清点物品,及时归还,并做好记录。

7.举办活动后,所有成员应尽早起草活动总结,及时上交,以便汇总上交学生会。

8.活动中如果遇到纠纷,应冷静处理,并及时上报,不得冲动闹事。

. 会议制度

1.体育部成员须准时参加体育部例会,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

2.会议请假经得部长同意,方可生效,不得代人请假(特殊情况除外)

3.缺席会议的成员须及时向同事了解会议内容,以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4.例会时将手机关机或者调整为震动状态;

5.会议出勤列入个人考评。

. 奖罚制度:

1.对给本部工作做出较大贡献的成员,可推荐成为学生会优秀个人;

2.对违反工作制度、会议制度的成员进行批评教育,激励上进;

3.对工作态度不良,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成员,实行劝退

. 有关活动细节的几点说明:

1.在举办活动中,不得以任何理由私拿学生会财物;

2.举办活动的活动经费统计报销时,须持有正规发票,不得以口头形式上报;

3.活动举办后,及时清点物品,及时归还,并做好记录;

4.活动举办后,所有成员尽早起草活动总结,及时上交,以便汇总上交学生会秘书处;

5.活动中如果遇到纠纷,应冷静处理,并及时上报,不得冲动闹事;

. 体育部成员要互相监督,自觉地遵守以上规章制度。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会体育部

 

上一条:文艺部 下一条:生活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