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会

生活部

2017年06月11日 14:01  点击:[]

 

生活部

一、部门简介:  

  生活部是学生会部门之一,是学院的咽喉部门,是一个接地气高大上的学生会部门。在院团委的监督和领导下,秉承为同学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与生活相关的活动,为大学生创建一个安全、卫生、满意的宿舍环境。

生活部具体的岗位职责:

 

1.负责宿舍内务管理,协助校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做好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保证同学们生活环境的洁净。

2.配合校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检查和工作。了解同学们生活方面的情况,将有关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妥善解决。

3.负责全部“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协助学生会对校园周围的环境卫生、教学楼内卫生进行监督管理。传达校、院对学生生活方面的有关决策和管理制度。

4.指导各班开展各项工作。生活部工作的重点就是力图为学生解决切实问题,生活部以事无巨细的精神和无微不至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铺成了一条通向舒适生活的大学。

另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其他各部做好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努力做到生活部与院学生会相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主要包括在“新生杯”“三好杯”“财税杯”.校运动会等各方面做好辅助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二、部门规章

(一)会议

1、不论部门会议还是其他会议,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或早退,有事至少提前两个小时请假;

2、开会要提前二十分钟到场;

3、开会过程中手机须调至静音或震动;不能玩手机;禁止睡觉或看与会议无关的书籍期刊;禁止私下交谈;严格遵守会议纪律;

4、积极参与会议讨论;为部门建言献策;

5、对于会议有异议的情况可以在会后单独讨论解决;

6、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部门会议。

(二)、工作

1、积极参与部门活动和院系活动,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2、做工作要有责任心,善始善终;

3、活动过程中遵守活动流程,遵守部门规章制度和相关规定,杜绝随心所欲违规操作;

4、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积极表现,遇到问题及时向部长或者其他副部长反应,杜绝一意孤行;

5、工作完成后及时总结,按时上交规范的工作总结;

6、鼓励工作创新。

(三)、日常

1、注重部门的团结和加强娱乐文化建设;

2、及时关注部门讨论组,积极参与讨论,如果部长及副部长有工作安排或征求意见,看到后及时冒泡;

3、尊重女生,部门集体活动结束后主动送女生回寝室楼下;

4、部门交流或与他人交往时注意文明礼貌,不同的场合语言行为得当,注意分寸;

5、工作时兼顾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误,部门成员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共同提高。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会生活部

 

 

 

上一条:体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