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第一届“百校百题”启动仪式暨教师培训会

2017年01月04日 17:15  点击:[]

   20161213-15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军、王彦平在北京参加2016年全国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简称百校百题大赛)启动仪式暨教师培训会。此次大赛报名高校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高校达282所,入围高校238所,参赛队伍390支,入围队伍328支,我院两位教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均入围大赛。

  “百校百题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是深化高校转型发展,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本届百校百题大赛面向财税领域设立100个企业真实课题,由企业导师、高校导师、优秀学生共同组建课题组。赛程历时一年,分为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

   121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北京正式举办了大赛启动仪式。并对来自全国238所高校的参赛指导教师进行了相关培训,在会议上主对目前关于高校创新应用能力的培养模式,国际实践课题模式等内容进行探讨,在最后对于百校百题大赛规则和参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大赛的培训,一方面各高校明确了参赛流程和注意事项,为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的新的模式,另一方面也为全国高校教师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上一条:我院《税感时代背景下纳税人税收思维创新研究》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6年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