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教师参加2016年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7年01月04日 17:06  点击:[]

   919日,2016年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20余名从事公共管理类专业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小虎副教授 、梁健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竺乾威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领导能力提升》的主题报告;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倪星作了题为《社会转型、国家治理与政府改革》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樊博教授作了题为《学科交叉视角下的公共管理量化研究方法》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电子政务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家真教授作了题为《新环境下的实验教学》主题报告;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产品副总监丁珏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政务”实践教学新模式》的主题报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郑磊作了题为《课堂即平台:互动合作式教学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

    会后,与会教师参观了复旦大学公共决策等实验室,亲身体验了反转课堂的教学魅力。此次会议,参会者交流分享了公共管理学科改革与创新成果新经验,对提升我校公共管理类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第一届“百校百题”启动仪式暨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6年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基地联席会议暨中国居民收入与财富分配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