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关于题为“论文选题与实证研究设计”的讲座

2020年06月28日 11:07  点击:[]

2020年6月25日下午3:00-5:00,由我院讲师韩洁主讲的题为“论文选题与实证研究设计”的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我院100多名同学在线聆听了本次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韩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首先,她为同学们分析了第一个问题——论文选题,她从选题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技巧以及基本问题与具体问题两个角度分析与解释了如何对研究进行选题以及怎样表述要研究的问题。 

接着,韩洁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实证分析论文流程、模型选取和设定、样本选择和数据来源、内生性的来源和主要处理方法、稳健性检验如何做五大问题,老师用丰富的图表向同学们解释了各类模型、数据,又用形象的比喻和生动的例子解释了控制变量和样本的选择,同时,韩洁老师在讲解专业知识过程中还不时的加入幽默的例子令课堂更加丰富有趣。

 

 

最后,韩洁老师对如何重现论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及提出了总结性的建议:要深刻理解所写论文的制度背景、考虑内生性问题的来源与后果、采用何种方法可以恰当进行统计推断、针对特殊的事件和数据需要尽量接近于自然实验。同学们表达了对韩洁老师的感谢以及端午节的美好祝愿,至此,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受邀到学院指导交流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