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郝晓薇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举行线上讲座

2020年06月17日 10:08  点击:[]

        616日晚,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郝晓薇副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举行了题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税法与税收筹划课程中的应用》讲座,我院一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她在当前课堂困境、对本基本模式、对分教学理念三个方面介绍了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她指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包含讲授、独学、讨论、答疑,作业有包容性剃度性,十分个性化和多元化。对分课堂十分有针对性,迅速形成了教改研究的一个新领域。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对分课堂基本模式的流程,从正反面举例说明了学生讨论的重要性,也在各个环节上提出注意事项。

   


       接着,她在税法与税收筹划上给大家进行讲解,她讲述了税制、税收筹划等概念的区别与联系,她认为,税法与税收筹划在静态、动态上有不可简约的复杂性。

  

       最后,她谈了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与体会,她认为这种教学模式有助于缓解有限课时与繁多内容的矛盾,有利于高效解决难点,但是这种模式也有许多难点,体现在内容时间、精讲内容、课后作业、评价标准方面,她还强调,教学是良心活、技术活更是艺术活。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关于题为“论文选题与实证研究设计”的讲座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