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强化危机管理,确保社会稳定”主题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06日 08:37  点击:[]

 

     2019年12月3日下午,我院特邀兰州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主任,二级高级警长——贾波主任,于修远楼305为我们开展“强化危机管理,确保社会稳定”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贾波主任引用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的内容:推动社会主义制度化,进一步说明社会管理具有现实意义。任何社会都有两种状态有序或无序,而变无序为有序,必须加强社会管理。
  接着贾波主任分别给我们讲了社会管理内涵的界定,如何理解社会管理?及社会管理的主体、客体,社会管理客体的内容指向的大体概括。
    然后贾波主任重点讲了公共安全管理,及公共危机管理。引用他所接触过的群众事件及新闻大事件,给我们进行简单清晰明了地深入分析。在“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个问题上,贾波主任指出我们应紧紧围绕危机管理,首先强化思想认识,推动管理理念的现代化;其二,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其三,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最后强化科技支撑。并利用我们周围的发生的陇南事件进行分析讲解。    

 

 

    最后启示,能应对危机的是人才,能预警危机的是奇才,善于管理危机的是帅才。贾波主任希望大家通过这节课的交流学习,能够进一步加强居安思危的意识,提高转危为安的能力,实现长治久安的目标
    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贾波主任的发言引起了激烈的掌声。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郝晓薇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举行线上讲座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