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新时代财税改革与公共治理”研讨会

2018年12月12日 15:08  点击:[]

 

12月11日下午,由我院和科技处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新时代财税改革与公共治理”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邀请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和甘肃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永奎教授作主旨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科技处处长赵锋、我院党委书记袁岳虎、院长苏孜等学院领导及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岳虎代表学院致辞,回顾了4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财政政策已从计划经济体制下的“统收统支”发展到新时代下的“国家治理的基础及重要支柱”。我们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新时代下财税改革与公共治理,就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与会专家学者的最新观点及研究成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我院副院长李永海副教授主持,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政府绩效管理40年:从评估、管理到治理”的主题发言,全面梳理了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从评估到规制,从管理到治理的演变过程;甘肃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永奎教授作了题为“税收改革40周年回顾与展望:控税手段变迁的视角”的主题发言,详细分析了我国控税手段变迁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我院院长苏孜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与甘肃发展理念的转变”的主题发言,结合自身作为甘肃省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经历,提出了转变甘肃发展理念的新思路。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甘肃日报] 苏孜 赵锋:全方位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