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甘肃省委党校马应超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30日 12:00  点击:[]

 

1129日上午,甘肃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应超教授应邀为我院作了题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海副教授主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

 

 

 

马应超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自“七年知青岁月”到从政经历过程中经济思想的积累和完善历程。在讲述过程中,马应超教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随后,马应超教授针对当前甘肃省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提出以下问题:产业结构不优,发展动力不强,要素成本过高。主要根源在于:体制机制不够顺,市场主体不够强,理念观念不够新。最后,马应超教授强调要立足省情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详细的提出以下四点个人建议:一、学通弄懂一个总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扭住用好“八个着力”与“一带一路”这两个总抓手;三、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的三个环节,即把牢发展抓重点、夯实基础补短板、练好内功强“弱项”;四、走好绿色、创新、特色、开放之路。  

 

 

整场讲座,马应超教授演讲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将理论结合实际,并提出创新性建议,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在交流提问环节,在座师生积极热情、踊跃发言提问,马应超教授无私分享自己独特见解,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新时代财税改革与公共治理”研讨会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