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潘明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21日 09:16  点击:[]

 

12月1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潘明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税制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苏孜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潘明星教授从我国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背景入手,旗帜鲜明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政治判断,并提出要将税制改革置于“四个全面”的大环境中来学习把握潘教授认为,我国财税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主要集中体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中,并引出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财税改革的主要内容,由此形成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税制改革的11个研究课题。潘教授在全面梳理税制改革内容的基础上,对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健全地方税体系、提高直接税比重、推进“营改增”、改革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整场讲座视角独特、内容详实、逻辑严密、生动幽默,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会后,潘明星教授还就税制改革的热点问题以及税收学科的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上一条:我院召开考研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