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4年兰州市国税局与兰州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年05月17日 00:00 学院 点击:[]


 


 


 

会场

 

    2014年4月24日下午,由兰州市国家税务局和兰州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以“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政策”为主题的“2014年小微企业税收专题研讨会” 在兰州市国家税务局9楼会议室顺利展开。出席这次研讨会的有兰州市国税局、兰州高新开发区国税局、兰州市七里河区国税局和兰州市工信委的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柏正杰教授、副院长常向东教授、财税系王庆副教授、杨文秀老师、段玉宽老师和包智勇老师。

 

会上,我院段玉宽老师就“支持小微企业自主创新的税收政策”为题做了详细介绍,他从小微企业自主创新薄弱的现状出发,提出了制定实施规范的税法、明确税收政策目标、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覆盖面和建立税收优惠政策评价机制等建议主张。兰州市国税局的王彬处长从其业务实践出发,做了题为“兰州市国税局中小企业税源状况分析”的研究报告,对我市中小企业的基本情况从数据上进行了详尽分析,并总结出中小企业税收比重有所下滑、中小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弱和部分中小企业具有带动作用等发展特征,并由此提出加快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她特别指出,在对相关领域的调研中,数据的搜集与整理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对准确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才能做出相应的科学决策。兰州市高新开发区的王月明局长针对高校科研能力强的优势,提及可否在小微企业税收专题研究中,考虑区分实体企业与商贸企业间的各自特点,并加强针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的经济效应分析。

 

我院杨文秀老师随后就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长效性问题发表了看法。兰州市国税局的吴青山处长从八个方面总结了我市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建议。另外,我院包智勇老师提交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建议”的研究论文、兰州市七里河区国税局的白志军、李敏智提交了“论中小微企业税费环境”的研究论文。

 

此次研讨会是我院与兰州市国税局在2010年签订的合作协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协议约定,除兰州市国税局作为我院财税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之外,双方还将每年召开一次税收方面的理论研讨会。双方负责人在会后的总结发言中,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开的非常成功,与会代表讨论热烈、观点明确、分析深入、建议得当,为我市小微企业的发展从税收角度献言建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双方还认为,兰州市国税局与我院之间的合作是成效显著的,达到了当初确立的“通过加强合作,总结国税部门的实践经验,发挥院校智库作用,实现优势互补”的目标,应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究,以发挥双方的合作优势。

 

 

                                                                 2014年4月25日

上一条: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诚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 “房地产研习学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