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诚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年05月17日 00:00 学院 点击:[]

校长傅德印教授向刘诚副主任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中国劳动保障学会理事、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诚作报告

511日下午,中国劳动保障学会理事、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诚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一校区DE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傅德印教授及MBA教育中心主任胡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柏正杰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MBA教育中心主任胡凯介绍了刘诚副主任的基本情况;校长傅德印教授向刘诚先生颁发了我校MBA兼职教授的聘书。

聘任仪式后,刘诚副主任为在场师生们作了“新时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主要任务和内容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他以社会保障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演变和我国社会保障的基本框架;解读了当前我国社会保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保险范围、保险体系、筹资方式、给付方式等内容;深入分析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现状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刘诚副主任利用大量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解剖,使聆听学术讲座的师生对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报告会后,现场同学们与刘诚副主任进行了现场互动,刘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实践,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专研,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急需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三日

 


上一条:我院张丽娜老师为全院教师做“美国大学教育教学之我见”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 “房地产研习学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