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北大学教授席恒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4年05月17日 00:00 学院 点击:[]


 

报告会现场


 

受聘仪式

 

    受我院邀请,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席恒博士2013年6月1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于19日上午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从理想模式到顶层设计:中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傅德印校长亲自向席恒教授颁发了聘书。报告中,席恒教授高屋建瓴、政实结合、史论交融、深入浅出,以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资讯,就我国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设和发展历程、问题、前景等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回答了学生提问。我院院长柏正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席恒教授曾长期担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并兼任2006-2010、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专家,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专家成员,西安市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科技大学首位文科类“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等。席恒教授在公共管理与社会保障等领域均有很高的造诣,特别是由席恒教授主持的“中国社会保障战略研究: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及新农保“宝鸡模式”研究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席恒教授简介

 

席恒,男,1962年生,陕西宝鸡人,经济学博士,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行政管理和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

2005年3月至2011年7月担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主要社会兼职:2006-2010;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专家,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专家成员,西安市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科技大学首位文科类“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席恒教授在公共管理与社会保障等领域均有很高的造诣,在公共管理基础理论方面,席恒教授及其团队有关“合作收益与公共管理”的研究成果,对于公共管理、公共决策与公共治理研究具有分析工具的启发意义。在社会保障方面,席恒教授及其团队有关农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失地农民养老保障、社会保障监督、两岸四地养老保险比较等研究成果,均被国家或省市有关部门采纳并成为基本的社会政策,特别是由席恒教授主持的“中国社会保障战略研究: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及新农保“宝鸡模式”研究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席恒教授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2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社会基金项目9项,美国福特基金、德国阿登纳基金等国际合作项目3项,其它项目8项,出版学术专著、参与编写教材6部,在《中国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研究》、《理论学刊》等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专著《公与私:公共事业运行机制研究》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和第八届陕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专著《利益、权力与责任:公共物品供给机制研究》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有关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养老保险统筹层次研究论文获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征文优秀论文奖。

 

                                                                 2013年6月20日

上一条: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诚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 “房地产研习学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