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3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4年05月17日 00:00 学院 点击:[]

会 场

 

 5月18日,由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3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1所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长柏正杰教授主持会议。校长傅德印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海涛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就财政学学科的改革方向及当今热点、前沿的财政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厦门大学张馨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蒋洪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骁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研究生培养、转型时期的财政学科建设问题、社会责任感、财政学专业教育等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财政学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指出了当前财政学科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促进财政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校财政学、税收学学科在全国财税专业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3年5月22日

上一条: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诚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 “房地产研习学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