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 >> 正文
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工作方案

2018年04月02日 11:42  点击:[]

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财大财管院发〔20185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工作方案

为全面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根据《兰州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评估工作

长:袁岳虎、

员:周月娥、李永海、王庆、王彦平、张小虎、韩作珍、刘选、王明霞、张文斌、梁健、谢雁、李倩倩、赵霞、薛艳丽、周亮、刘莎莎、牛选辉、刘攸迪

二、各工作组人员组成与职责

(一)评估工作办公室  

    主任:李永海、周月娥

    成员:梁健、谢雁、赵霞、薛艳丽

联络员:谢雁

    通讯员:周亮

工作职责:

1.负责总体工作安排和与学校指挥部办公室联络;

2.下达各项工作指令;

3.协调各工作组开展工作,向各工作组传达评估工作要求;

4.完成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综合协调组

    组长:周月娥、李永海

    成员:梁健、谢雁、周亮、刘莎莎、李倩倩、王彦平、学生会主要干部、刘选、张文斌、王宗永

工作职责:

1.负责见面会、座谈会、意见反馈会等会议的安排布置、音响设备调试、服务等工作;(周亮、谢雁、梁健)

2.负责专家听(看)课、访谈工作(李永海)

3.负责提供专家开展评估考察工作的信息,做好记录、拍照等工作;(谢雁,实践基地由刘选、张文斌、王宗永负责)

4.负责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周亮、学生干部)

5.负责汇报会、座谈会、考察、走访等重要活动的拍照和摄像;(周亮、学生干部)

6.负责学院网主页上新闻的及时报道;(周亮、梁健)

7.负责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材料组

长:李永海

员:梁健、谢雁、周亮、张文斌、刘莎莎

工作职责:

1.负责编印考察评估工作指南和工作手册;(李永海)

2.负责支撑材料的整理摆放;(薛艳丽、李倩倩)

3.负责自评报告PPT等材料的撰写工作;(李永海)

4.负责指挥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学运行组

     组长:李永海

    成员:常向东、王庆、王彦平、张小虎、韩作珍、刘选、谢雁、段玉宽、马军

工作职责:

1.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王庆、王彦平、张小虎、韩作珍、刘选、段玉宽、马军

2.提供全院专兼职教师的课表;(谢雁)

3.协调学校评估指挥部,做好专家教师座谈会人员抽调、培训及组织工作;(谢雁)

4.负责专家调阅教学文档资料(试卷、论文)工作;(谢雁)

5.负责实习实践基地考察安排、协调工作;(刘选、张文斌)

6.负责落实专家听课安排,及时通知上课教师,维护好学生上课秩序;(谢雁)

7.做好教学监督、督导工作;(韩作珍、马军、段玉宽)

8.负责指挥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学生工作组

    组长:周月娥

员:周亮、刘莎莎、胡科选

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座谈会人员抽调、培训工作;(周月娥)

2.负责专家查访学生宿舍工作;(胡科选)

3.负责专家走访学生社团工作;(周亮)

4.负责专家校友座谈会校友组织、培训工作;(刘莎莎)

5.负责专家用人单位座谈会单位确定、协调工作;(周月娥)

6.负责检查学生着装、佩戴校徽等工作;(周月娥、周亮、刘莎莎、胡科选、各班班主任)

7.负责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和检查工作;周亮、胡科选;各班班主任

8.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内务整理、卫生清洁等工作;(周月娥、胡科选;各班班主任)

9.严肃考勤制度,保证上课、早操、晚自习等出勤率;(周月娥,学生干部、各班班主任)

10.开展校园学术科技文化活动;(周亮)

11.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周月娥)

12.负责指挥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重点工作

(一)专家服务工作(周月娥、谢雁、周亮、李倩倩)

  各工作组要强化责任,分工协作,为专家组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

1.办公室要全面掌握专家组工作安排,协调全和各工作组按标准和要求开展工作。

2.专家联络员要全面掌握学校情况,及时准确传达专家指令,反馈专家意见,解决专家提出的问题。  

3.材料组要全面掌握审核指标要点和支撑材料,随时准备备查材料,回答专家有关问题。做好专家听课、走访、座谈、考察等重点工作的组织落实。  

4.教学运行组要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做好专家听课的组织安排和服务等工作。  

5.宣传组要及时、准确地做好评估考察期间的各项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6.学生工作组要督促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加强文明素养教育,严肃课堂考勤纪律,营造良好学风,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风采。  

)专家座谈工作

1.办公室做好参会人选推荐和培训工作,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梁健)

2.座谈会情况要及时报送评估工作办公室。(梁健、谢雁)

3.教师座谈会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保障、综合素质培养、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服务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教风学风校风等为主题。(李永海、谢雁)

4.学生座谈会以校风、学风、课外科技文化体育活动以及对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师德师风、教学质量与效果、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看法为主题。(周月娥、李永海、谢雁、周亮)

5.校友座谈会以校友发展现状、学业对职业发展的支持情况、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主题。(周月娥、刘莎莎)

6.用人单位座谈会以对毕业生综合能力的评价、学校人才 培养目标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主题。(周月娥、刘莎莎)

)专家听(看)课工作

做好评估考察期间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以及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教师简介等资料的准备工作。(李永海、谢雁)  

)学生工作

1.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周月娥、各班班主任)  

2.重点抓好学生早读、上课、上晚自习、文明就餐、宿舍卫生以及各种课外活动的组织工作,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奋发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周月娥、各班班主任)  

)校园氛围营造工作

1.宣传组要通过学院网页等宣传媒介,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梁健、周亮)

2.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育和课外科技活动,努力形成隆重、热烈、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周亮)

)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要在专家组进校前组织一次卫生安全大扫除、大检查,尤其对办公室、宿舍进行彻底清扫、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对教研室进行美化。(周月娥、胡科选,各班班主任)

四、具体要求  

  (一)各工作组做好评估考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要高度重视,各专门工作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职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确保评估考察期间专家听(看)课、座谈、走访、查访、考察、查阅材料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评估各项工作中,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热情接待专家,认真回答提问,按时上下班,准时上下课,着装整齐、庄重、佩戴校徽,举止大方、得体、有礼貌,充分展示我院广大师生员工的风采。

  (四)专家组进校评估考察期间,一切工作由评估工作统一指挥,要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学院教职工不允许外出,因公确需外出的,须报学校评估考察工作指挥部批准。考察评估期间,全体教职工要确保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如遇重大或紧急事项要及时向工作组报告。

  (五)对专家走访学院现场考察期间的意见建议和反馈会上的评价,要认真记录,深刻反思工作短板。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不足,要照单全收,认真思考,找出原因,消化吸收弥补短板。积极做出科学合理的改进计划,以良好的面貌和状态迎接5月底审核评估。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下一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