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分团委

调研部

2017年06月11日 14:24  点击:[]

调研部  

一、部门简介  

  调研部是由院团委主要部门之一,自成立之初就担负着沟通全院同学与领导的重要职责,起着连接院、领导、老师与同学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院领导通过我部的具体工作板块的内容,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及学习、生活环境,以便能够更好的做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学院管理、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这些都是与我部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  

l工作宗旨  

l工作目标  

l部门职责  

l具体工作  

l展望    

工作宗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工作目标:  

1、积极配合校团委及学生会开展丰富多样的调研活动,为团委和 学生会工作提供参考信息。并通过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共同为学生排忧解难;  

 2、从学生立场出发,问学生所问,想学生所想,最大限度的为同学们争取好的解决方法。体现出部门独具特色的活动宗旨和服务宗旨。  

部门职责:  

部门本着深入实践,分析和反映团员青年、团学工作中有意义的现实问题的原则,关注学生思想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为学院和团委工作提供参考信息。  

对国际国内重大时事问题和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以及团委和学生会的提案进行调研。并统计结果,写出调研报告上交团委及相关部门,根据情况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深层次挖掘背后的问题,共同解决问题。促进学院建设。  

具体工作:    

1、定期收集提案并汇总,做好日常的一系列调查工作。并通过调查获得丰富的第一手资料,然后加工制作,舍弃一些不合实际的要求。  

2、以文字形式反映实际情况,仔细研究并提供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为领导和决策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3、做好问题汇总,并及时公布问题的处理结果,告知广大同学们学校的具体措施或者回拒理由。  

展望  

在未来的工作中,调研部将逐渐将部门活动推陈出新,开创调研部风采活动,扩大调研范围,让调研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帮助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更进一步的服务于同学们。  

今后,调研部将继续秉承宗旨,强化调研部的桥梁作用,为良好校园环境的建设做出贡献。  

二、部门规章  

为了保证调研部工作正常顺利地开展、加强部门内部的管理、提高部门人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特制定本规章制度、主要内容如下:  

一、工作制度:  

(一)调研部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办公室规章制度,在进行各项活动  

(二)时必须佩带工作证  

(三)不得以部门名义做一些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  

(四)收到部长或副部长的任务短信后要及时回复“收到”,并按照要求完成任务。  

(五)工作时必须服从部长、副部长的统一协调指挥,按程序执行,以遵守纪律为原则,以集体利益为重不得擅自决定事情,避免因小失大  

(六)工作时必须公私分明,严格要求自己,严禁以个人名义把部门相关资源于其他单位或个人,  

(七)本部成员要热爱集体,团结互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八)积极活动避免与其他部门发生冲突,也可事先与其他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以保证活动的成功举办;  

(九)对于负责人发布的任务要及时完成,不得无故推脱或拖沓;  

(十)在活动结束后,每个成员应当积极总结活动办的优缺点,写好总结并及时交于部门负责人;  

(十一)每学期期末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写好学期工作总结,并按时交给部长;  

二、会议制度  

每次例会必须实行考勤。每周例会必须提前到达,不无故迟到、缺席或早退,有事应提前请假;    

(二)开例会时,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  

开例会时,必须关闭手机或调为震动,不许接打电话;禁止私下交谈;严格遵守会议纪律;    

会上踊跃发言,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为部门建言献策    

三、考核制度  

部门职位实行竞争上岗,表现优秀者优先考虑;    

在各类活动中积极承担工作者提出表扬并适当奖励;    

学期末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个人进行表扬,并推荐参加“优团优干”评选。    

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会议达三次者进行批评教育,并在会议上作出检讨,取消各类评优资格五次及五次以上则做自动退部处理;    

经常无故推脱工作者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取消各类评优资格。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分团委调研部  

 

   

 

上一条:创业实践中心 下一条:编辑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