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分团委

编辑部

2017年06月11日 14:23  点击:[]

编辑部

一、部门简介:

编辑部是学院和同学相互联系的桥梁,是学生与学生交流的纽带,它本着以服务学院和同学为宗旨,对于编辑部来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出版校刊,刊登在校刊上的文章内容丰富多彩,有记心灵感悟、说情感故事、畅谈古今中外好有学院近期所展开的一些活动。我们的主要以滋润大学生活,张扬青春个性为宗旨,给全院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  

二、部门规章: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部门指导思想:以校团委和主席团为核心,以理论+实践+创新为我们的工作原则。坚持不懈地培养各方面能力,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第二条:部门宗旨:虚心勤奋,创优创强。

第二章机构组成

第三条:编辑部部长由公开竞选选出,其副部长由部长任用。  

第四条:编辑部由下列人员组成:部长1人,副部长2人,干事19人。  

第三章基本权力和义务

第五条:编辑部部长的基本职责:  

负责本部的全面工作,主持本部的会议,制定本部的工作计划,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

全面检查本部工作,期末对干部、干事进行考核,上报分团委书记进行奖惩处理。

应协调成员关系,挖掘成员潜力。

第六条:编辑践部副部,委员,干事的基本职责:  

1、本部成员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与各部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2、应积极服从部长的管理和调配。

3、本部门每周一次例会。全体成员都应准时到场,如有要事,应事先先请假,事后,了解会议情况。

第七条:编辑部各成员应遵守本部章程,执行本部决议,参加本部活动,完成工作任务  

第八条:各成员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各成员有对本部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进行监督的权利。  

第四章奖惩制度

第九条:活动次数依实际情况而定,无故不到三次者开除出编辑部,两次无故不到者无权评优。例会迟到两次算一次旷到。  

第十条:凡因故不能正常参加活动着,须提前向部长请假,临时性活动也须参加,列入考勤项目。

第十一条:活动中端正态度,若因自身原因影响活动正常进行者,可根据情况进行相应处分。

第十二条:品德端正,积极进取,积极参加本部活动及会议者,有权参加评优和推优。

第十三条:在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或受到奖励者可优先评优。  

 第十四条:对编辑部有突出贡献者可进行评优。

 第十五条: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及本部规章者,编辑部部部长有权解除其在本部内的任职

  第十六条:由本部已决定的事项,无故拒绝执行或拖延执行任务,影响整个活动者,予以解除其在编辑部内的任职。  

第十七条:本部门干部干事考核详见干部干事考核制度  

第五章附则

第十八条:本细则经讨论修改通过,即时生效  

  第十九条:本细则对编辑部各成员具有约束力,由各成员相互监督执行。

  第二十条:本细则解释权在编辑部。

第二十一条:出现的新情况应及时解决,对于新情况进行章程补充,报请分团委备案即生效。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分团委编辑部

 

上一条:调研部 下一条: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