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易成栋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03月15日 10:10  点击:[]

1113日下午14:30,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易成栋教授在兴隆讲堂作了题为“中国城市家庭多套住房:机制、效应与政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苏孜教授主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500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住房是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住房问题不仅是一个敏感话题同时也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易教授首先对多套住房的定义和度量方法给出了定义,介绍了中国城市家庭多套住宅的规模演变历程,同时指出随着1980年住房制度的改革,房价飞涨,全民炒房,城镇拥有多套住房的家庭迅速增长,但是住房贫困也同时并存,如蚁族和鼠族。其次,易教授对多套住房如何产生进行了分析,多套住房的影响因素包括投资目的、休闲度假目的、便利目的、安置老人和子女目的、市场交易未完成,部分产权被迫持有者。然后给出8个假设,假设大多数可以通过实证得到证实。紧接着又从经济、社会、环境、住房市场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城市家庭持有第二套住宅的效应。最后详细阐述了发达国家第二住宅政策并提出了中国多套住宅政策。

 

整场报告语言通俗易懂,气氛活跃。易教授宽广的视野,渊博的学识使在场的师生受益良多。

 

 

上一条:我院2016级财政学专业研究生进行课程论文汇报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