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永海副院长做《新时代税制改革方向与税收思维创新》的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08日 16:23  点击:[]

 

2019117日晚19:0021:00,我院副院长李永海老师在博学楼203教室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新时代税制改革方向与税收思维创新》的学生讲座,20192018级财政学和税收学专业的130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永海老师认为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税制改革的趋势和方向发生了重大变化,主要从税收政策调整频繁、税收管理不断提升、税收负担应趋合理、纳税服务仍需优化、社会进入“税感”时代和税制体系还需完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接着,李永海老师从掌握税收知识以增强获得感和防范税收风险以增强幸福感两方面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税收思维创新的必要性,并分别从个人、企业和政府三个角度举例分析了缺乏税收思维带来的不良影响。

 

 

 

 

最后,李永海老师讲述了税收思维创新的六大维度:即精度、深度、速度、广度、高度和远度,老师通过真实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讲述了对新时代税收改革和税收思维创新的看法,并指出财政税收学专业同学应该把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不断培养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自信,积累专业知识。

 

 

 

 

讲座尾声,李永海老师告诉大家我们当前正处在最好的新时代,在党的第十九届四次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财政税收专业的发展也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在一片掌声中,讲座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FET2019)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