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2019年09月06日 15:25 王排排 点击:[]

   9月5日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于艺术楼606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永海,副书记周月娥,研究生秘书王钟毓,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2019级硕士研究生向参会的老师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各自对研究生学习生涯的初步设想和学习规划。紧接着学院副院长李永海讲话,首先李永海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然后提出了对新生们的期望,希望新生们熟悉两个环境,生活环境与学习环境,做好两种人,做一个全面的人和做一个专业的人,做好两件事,认真做事和坚持做事,培养两种思维,分别为公共思维和底线思维,最后,李永海副院长勉励新生们要树立宏观目标,设置微观步骤,学会自主学习,严格要求自身行为。随后副书记周月娥发言,期望同学们发扬自己的优点,克服自己的缺点,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的生活和学习都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并提醒新生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当下,抓紧时间以严谨、勤奋的态度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接着,研究生秘书王钟毓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培养要求,宣读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对请假制度、上课时间安排以及学位授予等相关事宜。 

 

   接下来各位导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对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并对自己的学术成果和研究的方向作了详细介绍。最后是师生问答交流环节,2019级硕士研究生提问活跃,重点咨询了考博的具体相关事情以及考证的问题。老师们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耐心的为新生解答。

 

 

 

作为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新生入学教育对于研究生的整个学习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一定会给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从而对新生的自身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财政与税务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