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牢记财税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26日 08:21  点击:[]

 

924日下午,按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副院长李永海老师在知行楼108教室做了题为《牢记财税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业教育讲座。2019级财政学、税收学专业的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永海老师首先指出,2019年既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一个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特殊年份。作为2019级财政税收学专业的本科新生,更要时刻牢记读大学和学好专业的初心和使命。李永海老师从学校60多年来的发展变迁、校区建设、学科学位和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进一步,通过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片为同学们展示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年来在专业师资、重点学科、硕士学位点、特色一流本科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发展创新。

 

针对财政税收学专业,李永海老师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提出的关于课堂教学、课程改革、取消“清考”制度、毕业论文质量的新要求,对财政税收学专业的新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本专业重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李永海老师还通过对考研究生、考公务员、企业税务人员、税务代理人员和自主创业的优劣对比,为同学们全面分析了财政税收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

 

 

讲座尾声,李永海老师寄语同学们,进入大学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必须热爱自己的专业,要牢记初心,制定大学规划,不忘使命,努力学好专业。在大学期间,要练好听说读写功,做好财税公管人。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李永海老师耐心细致幽默地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既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途径,更对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志趣、强化公共责任担当、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起到了有益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家预算治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