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2019年02月27日 17:05  点击:[]

 

2月22午,我院致远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苏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月娥副书记强调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对开学初学生返校情况、上学期学生期末考试情况、毕业生考研情况等进行摸底,把这些具体工作作为学期初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欺凌、不良网贷、危险品管控,努力创建稳定、和谐、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  

李永海副院长就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安排了开学的准备工作,建议重新修订2019版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对抓好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求加强学习交流,争取科研项目多立项,教学相长,努力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  

苏孜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强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督导班主任开好第一次班会教师上好第一次课。其次,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就重点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立项提出新要求,强调要有实质性的突破和行动。建议完善相关制度,对教学档案进行常态化检查。指出要加强办公室管理人员服务教学和教师的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提高协同办公的能力。  

会议最后,由袁岳虎书记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开头。上好第一节课,开好第一堂班会,掌握好学生的到校情况。二是做好谋划。教师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办公室的行政管理人员要合理安排本职工作,制订好工作流程。三是抓好落实。涉及教学、党建、团学、管理等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四是要讲求实效。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6级财政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税收现代化建设论坛暨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