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扎实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4年05月29日 00:00 学院 点击:[]

                     


 


 


 


    近年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作为时代骄子,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失败的苦痛却时刻困扰着一颗颗年轻的心灵。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
    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积极承担和参与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有关活动的同时,学院在5月份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节日到来之际,院团委、学生处心理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心理健康资料宣传、心理测试、心理电影展播、关注心理健康签名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小游戏等形式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大学生正确认识心理指导,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切关注,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同时进行的现场心理测试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同学,前来签名、咨询的同学热情高涨、络绎不绝。
    同时学院薛老师、张老师、荆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小知识,和广大学生之间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小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历来都是我院德育工作的重点。此次心理教育活动的举办为广大财税学子心理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其更好地成长、长才保驾护航。
    总之,大学生要做到心理健康,争取身心健康是关系到成才与否的头等大事。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他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成才就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一颗颗人才的新星就有可能升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这一名言震荡着一代代年轻大学生的心灵,我们大学生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生论文答辩 下一条:我院 “诚信还贷,感恩社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周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