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不动产大数据实训教学师资研讨会

2021年04月22日 12:52  点击:[]

2021416日至18日,为推动房地产行业数字化发展,促进地产数字化人才重构,提升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技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全国高校不动产大数据实训教学师资研讨会”。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上海杉达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100余位学者围绕房地产行业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王宗永老师受邀参会。

 

 

会议伊始,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张永岳教授表示,顺应时代发展,培养不动产数字化、信息化人才,已成为房企、物企与高校的共同话题,此次论坛的举办顺应了数字化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现实需求。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博士在会上表示:“我们和老师一起在行业最领先的数字化跑道上向前迈进,我也相信有数字化这样的旗帜,我们可以共同开发标准、课程、实训基地,也可以开发未来人力资源对接等等”。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周滔教授在会上分享了“数字化驱动下房地产专业教育的实践探索”的主题演讲,表示数字化是工具、是平台、是针线,好的培养体系必须匹配有能力的师资,传统的专业老师面对数字化大趋势都应该“躬身入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经济管理系裴玮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房地产专业群大数据专业特色建设思考,锚定了数字化、智能化和服务化这三大趋势,通过产业链引进技术链,用技术链实现创新,用创新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当前,整个社会都已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和数字化正在驱动不动产行业去挖掘出更多人的思维、社会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对人才的培养更提出了更精准、更规范化的培养模式。房地产专业的相关院校都应该努力为新一代数字化人才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仓理新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赵书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