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袁岳虎书记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2019年12月17日 18:59 周亮 点击:[]

1210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袁岳虎老师,于知行楼102为我院公事、房产和社保专业学生开展了"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讲座。
   讲座伊始,袁书记强调了制度存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没有好的机制和制度,事情就容易出现偏差,从而达不到预期效果。


   本次讲座围绕着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全面展开,袁书记从会议具体情况,会议的重大意义,会议主要精神和时间表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述。
袁书记首先具体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此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背景如下: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从国际方面看,世界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从国内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此时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更加凸显了会议的特殊性和战略性。


   讲座中袁书记重点强调了会议的七大主要精神:一是通过了一份重要文件;二是做出一个重要判断;三是给出了一项重要结论;四是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五是强调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六是明确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七是公布两项人事信息。制度优势是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
   最后,袁书记提出我们需要进一步理解、深化和提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认识,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始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治理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大学生要学习形式与政策课程,更要认清国内外的形势,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自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心和责任感。至此,本次专题报告圆满落幕。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抓学习促提升|我院第六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