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汉字听写大会复赛

2019年12月17日 18:51 周亮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理解汉字的真正内涵,我院于122日举行汉字听写大会复赛。汉字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我们炎黄先祖的智慧结晶,是华夏的文化瑰宝。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根基里,汉字蕴藏着不可侵犯的民族尊严、崇高而强大的民族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创造智慧。


   但汉字又是世界上最难书写的文字之一,反复练习才能形成书写能力。在当今社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越来越多的人依靠键盘等输入工具书写,减少了手写汉字的机会,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逐渐下降。如果未来国人书写汉字的能力持续下降,文明传承的品质就会形成缺损。
   现场比赛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严阵以待,比赛中,同学们或奋笔疾书,或皱眉扶额陷入深深思考,还有个别拿起笔却始终没写下几个字,但大多数同学都是有备而来,一个个自信满满地写着那些优美的汉字。


   中华五千年孕育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汉字更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独特的汉字文化系统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古今传承以及对外传播和交流,新时代更要求我们共同传承,发扬光大!让我们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传承下去。  

 

上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黄土魂”爱心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抓学习促提升|我院第六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