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泛舟书海,品味古韵”诗词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0日 18:06 周亮 点击:[]

  我院在11月1日晚举办了一场有实践温度,有文化深度的诗词大赛,旨在加强当代大学生对国学的认知与热爱,体验中国古典诗词的气魄与风韵。
  11月1日晚,我院在知行楼202举办了“泛舟书海,品味古韵”诗词大会复赛。院学生会主席赵彦刚,翰墨书法协会会长夏之尧,院学生会各部门分管主席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未开始,台下观众早已热血沸腾,渴盼这场即将开始的精彩对决。我院七个代表队各自胸有成竹,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他们脸上洋溢的是自信与从容,他们心中激荡的是热爱与坚持。

 第一轮为必答题,每组选手轮流作答,答对得分。题目相对较简单,难度系数相对较低,为后场比赛高调起笔。第二轮为抢答题,形式多样,譬如看图猜诗,线索猜诗等,紧张激烈中妙趣横生。
前两轮比赛结束后,由税收一班两位同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葫芦丝与古筝这两种古典乐器的合奏,与今日大赛的主题精神相得益彰,精妙绝伦的演奏余音绕梁,观众皆是回味绵长。
  经过前两轮激烈的较量,前四强队伍脱颖而出,依次为2号队伍社保班、6号队伍税收一班、7号队伍财政二班及4号队伍房产班。这四个代表队进入下一轮的比赛,此轮为两两对决。诗句接龙环节中,激烈的对抗过后,台上选手也为愈发艰涩的题目所阻,此时开启观众抢答。

 在观众抢答过程中,全场气氛十分活跃,这热切的气氛不仅源于举办人员为大家准备的精美礼品,更是大家被这场文化盛宴所激发出的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本土文化的热爱与怀恋。接下来是飞花令环节,词令共六字,在激烈的抢答过后,选手们似乎也一时词穷,台下观众却是跃跃欲试,又是一场精彩的对决。选手比赛就此画上句号。但此次比赛新增设了一个环节——由台下未能上台比赛而深感遗憾的观众上台与参赛选手们一同感受竞赛的乐趣,也是分为诗句接龙与飞花令两个环节,而他们的表现依旧让人眼前一亮。
   诵读经典美文,传承华夏文化。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畅游于古典诗词的海洋,领略到古代诗词文化独有的魅力。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抓学习促提升|我院第六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