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财税学院萌硕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9年10月28日 18:22 周亮 点击:[]

   10月25日晚7点财税学院在知行楼302教室举行了萌新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各院辩论队领队,19级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在主持人简短地对各方进行介绍后,辩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一辩进行立论,反方不甘示弱,双方围绕辩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在随后的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们掌声不断,拍手叫好。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以犀利的言辞,展现出了磅礴的气势,反方也多角度论证了本方的观点,继总结陈词环节之后进行了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各位辩手的回答也使观众对辩题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以期双方共同进步。  

   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财政一班,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班,公共事业管理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第一场的反方三辩和第二场的正方四辩也因其沉着巧妙的反应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让同学们对社会问题有了更深的思考,而且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培养了协作能力和意识。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展示了财税学院的活力,为财税学院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庆祖国七十华诞暨大一联合团会 下一条:抓学习促提升|我院第六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