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就业指导  MPA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9年04月07日 19:23 周亮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328日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兴隆讲堂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榆中县和平镇派出所民警张国宏和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宗河分别作了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岳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月娥、专职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6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张国宏先后从守护生命安全、谨慎交友、警惕网贷与电信诈骗、防止打架互殴等五个方面展开,用身边鲜活的案例告诫学生珍惜生命,唤醒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张宗河列举了引起广泛关注的不良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多起案件,告诫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切勿盲目攀比和炫耀,不轻易泄露自己的隐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物,增强对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最后,袁岳虎强调,安全问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影响安全的因素越来越多,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会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和帮助,共同维护和建设平安校园。  

此次安全教育报告会的顺利举办,普及了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深化校园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抓学习促提升|我院第六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关闭